微博id 欲暮不迟

Burgundy Red(四)

娱乐⭕️向

面善心冷腹黑大佬影帝x带刺儿红玫瑰心机小透明

伪强强

-爱欲中带你一同盛放

        北京近几日天气好的出奇,盛景小区二十三层住户在装潢方面似乎有些格外的任性,并不在意朝向采光的在客厅装了一整面落地窗,一丝不漏的接纳住了每一寸泄进来的春日阳光。

        肖战靠在沙发上被晒的舒服,人都有些懒洋洋的。纪韩在后面叫他:“肖战,过来给我看看这张画的怎么样!”

        肖战不想动,闭着眼回他:“画的好。”

        “你都没看!”身后传出椅子挪动的声音,然后是拖鞋踢踏着走近的声音。

        “你过来给我看看!”纪韩伸手非要把他拽起来。肖战睁开眼反手把他的手握住,皱着眉问:“你手怎么还这么凉?”

        整个屋子都被太阳晒得暖烘烘的,纪韩即使在室内也穿着厚厚的毛衫,但他整个人就像阳光也无法彻底融化的冰山,永远暖不起来。

        “诶呀,你先过来看画嘛!”纪韩抽出手并不想跟他讨论这个话题。肖战眉间的郁气一闪而过,起身跟在他身后走到画架前时又恢复了之前懒怠的状态。

        “整个框架构图还不错,这里再加点阴影…”肖战左右端详了一阵,提笔往纸上唰唰添了几笔。纪韩画的就是很普通的一张客厅一角,并非专业画手,纯粹就是没事儿画着玩的。

        “诶对,我说刚刚怎么看着别扭。”纪韩满意的拍了拍手。

        “想学我给你请个老师。”肖战放了笔重新回到沙发上瘫着,纪韩跟过来给他递桌上的茶:“不要老师,你教就行了。”他笑起来的时候有小梨涡,感染力极强,肖战也跟着笑了笑。

        “后面可能没时间教你了,要开始拍戏了。过段时间要飞法国。你有想要的东西吗,列个单子发乔姐微信上。”肖战捏了捏眉。


        “啊?你这才休息了几天啊,就又要走。”纪韩的失望溢于言表。


        “做这行的哪有不忙的?我托人联系美国那边的医生了,有消息了就带你过去,到时候再陪你去看画展。”肖战安慰他。

        纪韩兴致并不高的“哦”了一声,可能是因为提到了他最不愿意面对的敏感话题。“你真的想好了明年就结束这边…”纪韩沉默了一会儿,想到他曾经跟他提过的计划,开口询问。

        话没说完,桌上手机先响,肖战抬手对他示意了一下,拿起手机起身走到餐厅去接电话:“喂,沈总啊…”纪韩抿着嘴抠手底下的布艺沙发。

        “纪韩,我有事先走了。”肖战挂了电话没回来直接朝玄关处走,换鞋的时候纪韩帮他把外套拿到门口。“谢了,有空再来看你。”肖战头都没抬,一边翻通讯录给老李打电话叫车,一边伸手开门。

        纪韩沉默着看他消失在门外,什么都没说。每次都是这样,来去匆匆,除了和病情治疗有关,眼神从不肯在他身上停留一秒。他早该习惯了不是吗?


        可是心有不甘。

        


        肖战算着沈超铭就该约他了。蔺遂这两天也没找过他,估计是彻底打算放掉王一博了。那天晚上之后,肖战和王一博再没见过面。

        蔺遂想在肖战这儿打主意,其实是打对了。肖战挺吃王一博的颜,小孩脾气差点儿没关系,他慢慢调教也别有一番乐趣。但蔺遂没算到的是,王一博压根就没想过要走这一条路。

        换人的风声放出来这么久了,王一博不可能不知道他目前的处境,蔺遂的暗示肖战的明示他也都接收到了,如果他想要这个角色,前天就该躺到肖战床上了,但偏偏没有任何动静。

        肖战没有玩强迫戏码的兴趣,他做生意一向讲究双方明码标价顺意而为,所以换人在他赴宴的路上就已经成了铁板钉钉上的事儿了。纵使换上来的沈丘不成器,选人是制片导演的事儿,他重情重义帮扶新人导演的名声已经打出去了,这电影他没挑大梁本就是友情客串,观众怪也怪不到他头上。沈超铭那儿还得欠他一个人情。怎么算都不亏。


        “对不住我来晚了。”肖战推门进包厢的一瞬间,状态已经调整到最佳,笑容可掬的冲主位上的沈超铭赔声罪,同时迅速扫过桌上的其他人———蔺遂、制片、其他投资商,包括沈丘和上次那个经纪人,该来的一个没落都齐活了。

        “肖战你是大忙人,等你是应该的。倒是我不好,你回国这么久了才把大家请过来聚一聚,你可别跟我见怪啊!”沈超铭起身快步走向他紧紧握住肖战的手言辞恳切。

        沈超铭是国内知名娱乐公司的老总,手下大大小小的产业养着小半个娱乐圈,标准的得供起来的那种财神爷,肖战再怎么在圈里地位超群,沈超铭都犯不着跟他这么客气。但主要是肖战这几年投资做的太风生水起了。他本就是圈里人,人脉广资源多,消息比他们更灵通,肖战自己也是个人物,眼光精准下手又稳又狠。没等他们一干正儿八经搞娱乐文化的老总反应过来,肖战就已经迅速的把属于他自己的一条利益链给造起来了,他们再想动为时已晚。现在谁是谁的财神爷还真不一定,所以沈超铭敬的哪儿是他影帝的身份啊,他敬的是肖战手里边儿握着的钱,握着的权。

        “行了,战叔沈总,你俩要赔罪的要道歉的咱酒桌上见真章行吗?少来那套虚的。”旁边坐着的也是一老总,一开口大家就都笑了。

        沈超铭赶紧拉着肖战坐下,招呼服务员上菜,笑哈哈的说:“老张这话也没错,我跟肖战两个不用整那套虚的,今天喝个尽兴就行了。”“张总不厚道啊,一句话逼的我和沈总今晚就要生死局了,那怎么着我第一杯酒也得先感谢一下张总吧。”肖战讲了句玩话,场上气氛立马更热烈了,大家都去闹张总。

        沈超铭在这个时候开口叫沈丘:“沈丘,过来给战叔倒酒。”肖战看向应声走过来的男孩子,知道要这是要进入正题了。

        “肖老师您好,我叫沈丘,一直很喜欢您和您的作品,《惊蝉》那个电影我看了好多遍,您演的真是太好了,真希望有机会能近距离的观摩一下您演戏!”沈丘和王一博同岁,不同于王一博好看的太有侵略感,他属于英气勃勃的那种长相,笑起来带点儿痞气,是时下最讨小姑娘们喜欢的标准偶像剧男主的颜。

        肖战听着他语气竟是势在必得,笑了笑对沈超铭说:“你这侄子,后生可畏啊。”

        沈超铭也笑:“这孩子从小就喜欢演戏,我这当叔叔的也不能关键时刻掉链子,但在拍戏这方面,还得你帮我多看顾看顾我才放心啊!”“沈总难得开一次口,这都不是什么大事,你放心吧。”沈超铭知道他这是同意了的意思,转头对沈丘说“还不赶快谢谢战叔对你的厚爱。”“诶,谢谢肖老师,我敬您一个吧!”沈丘大喜过望,端了酒杯敬肖战。

        他此刻心里止不住的得意,本来就是他之前因为剧组都是新人班子不愿意接,才给了王一博机会,没想到一夜之间,小破剧组居然和肖战沾亲带故起来。那可是肖战啊,他拿影帝后的第一个电影,观众媒体都期待着呢,这时候能跟他拍同一部戏那就是曝光度流量咖位成倍增长的最好时机,怎么能白白便宜了王一博?刚好他叔叔又是这部戏的投资大头,那就是老天都在给他红的机会,本来就是他的东西,王一博那小子哪里来的资格跟他争,简直自不量力。

        他正美滋滋的想着,包厢的门突然被大力推开,那张他恨了一千遍一万遍再熟悉不过的脸出现在眼前。沈丘刚咽下去的红酒差点儿喷出来。这不可能!他怎么会来?沈丘大惊失色,脱口而出:“你怎么在这儿?”

        王一博推门的力道确实有些粗暴,就差没明晃晃的挂个牌子说:我是来搞事儿的了。所以一出场就成功的吸引了在场所有人的目光。恰好,沈丘那个傻逼还问他怎么会在这儿。

        “我怎么在这儿?你们今天聚这儿不就是商量着把我换掉的事情吗?那我是主角啊,我怎么不能在这儿?”王一博冷笑,目光咄咄的逼向沈丘。

        蔺遂没想到这祖宗刺儿的很,胆大包天,前些日子没动静,居然憋这儿放了个大的!他对王一博毕竟还存着爱才的心,知道他今儿只要说错一句话,得罪场上的任何一个人,后半辈子的演艺生涯就得断送在这儿了,于是赶紧起身打圆场:“一博啊,这事还有待商榷,你从哪儿听的小道消息。今儿我们几个谈后续合作呢,你听我一句劝,先回去,有什么事晚点再说。”

        “蔺导,你看着我,像傻子吗?”王一博面无表情的扭头问蔺遂。

        你他妈再不走你就真傻子!蔺遂急得不行,但没真骂出来,只能拼命眼神暗示。

        “没事,蔺导,您别紧张,我就来敬个酒,敬完我就走。”王一博推开蔺遂拉着他的手,上前两步拿过服务员手中的红酒瓶。

        “王一博我警告你,别乱来啊!”沈丘紧张的往后退了两步,他和王一博共事多年,全场就他最知道这家伙是个什么脾气,即使下一秒王一博拎着瓶子上来给他脑瓜上开一瓢他都信他真的做的出来。

        王一博没搭理他,拔掉瓶塞,举起来对蔺遂说:“蔺导,第一杯我敬您,感谢您的知遇之恩。”说完对瓶吹了一大口。蔺遂知道拦不住他了,只求他别说出些什么惊世骇俗的话,唉声叹气道:“你这孩子…”

        “第二杯,我敬沈丘,恭喜你,拿到你想要的角色。”他转头心平气和的对沈丘说,沈丘才不信他是真心祝他,他俩自出道起就互相看不顺眼,明争暗斗的。但王一博不管他接不接受,自个儿又闷了一口。

        他喝的急,脸憋的有些红,平复了下呼吸,目光直直的戳向坐在一边紧紧揪着桌布的经纪人,那女人见他看过来心惊的避开眼神,不肯看他。“第三杯,敬我的经纪人邓姐。”他说到这儿笑了笑,笑的挺恶意,然后接着说:“敬她身为我的经纪人,却一心向着沈丘,为他出谋划策,抢占资源。”

        “王一博,你别太过分了!”沈丘上前推他,有些事情有些规则大家心知肚明就好,谁也不敢宣之于口当众说破,谁也不能这样做。

        但是王一博要说,他多睚眦必报的一个人,沈丘联合他经纪人利用私人关系不正当的窃取了他的东西,他一百万个不服。今天坐在这儿给他下判决的都是有头有脸的人物,他就是要当众打他们的脸,把其中肮脏龌龊见不得光的东西放到台面上说出来。大不了就是被公司雪藏被娱乐圈封杀,大不了不干这一行了。

        他一把甩开沈丘的手,抹掉嘴角流下来的红酒汁液,看向稳稳的坐在主位脸色阴翳的沈超铭。“第四杯,我敬沈总,敬他滥用职权,为亲谋私,只手遮天。”王一博清冷的嗓音掷地有声。他毫不畏惧的和每一个位高权重的大人物对视。想给他王一博下判决,没门儿,来啊,大家一起死。

        “秦秘书,把这位情绪不太稳定的小朋友请出去。”沈超铭终于开口了,他面上看不出任何怒火,只有声音阴沉的可怕。

        完了,全完了。蔺遂坐回自己位子上觉得心累的很,现在的小孩儿做事都这么不考虑后果的吗?

        秦秘书闻声赶来,他身材高大,一招就按住了王一博的肩膀,片刻不停的把人推了出去。

        “肖老师!”王一博被推出门外的最后一刻提高声音叫了这三个字。

        全场愣了一下。谁都没料到这个事还和肖战有什么关系,毕竟一开始这两人没有表现出任何认识的样子。

        反应过来后,沈丘怒气冲冲的看向他,沈超铭和其他人的目光则缓缓落到肖战身上,秦秘书摸不准情况,惊疑的松了力道。

        “最后一杯,我敬肖老师!”王一博咬着牙一字一字的说,他隔着桌子隔着人群遥遥的看向肖战,眼底闪烁着最后的光芒。

评论 ( 168 )
热度 ( 4985 )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欲暮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