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id 欲暮不迟

你好难驯(十五)

&HE

&破镜重圆

&对A双渣

&滑雪元素

⚠️预警:海王文学,洁癖勿入 


下午的滑雪行程也结束后,他们分三个车回别墅区。


王一博坐的江野的车,余光从后视镜中瞥到季殊上了肖战的副驾驶。肖战站在车头,像感知到了他的目光,突然看过来一眼,四目相接,王一博面无表情的把车窗升起来,将他灼灼的视线隔绝在外。


一扭头江野也正在看他,歪着脑袋一副超有聊天欲的样子。但他不接茬儿,调平座椅边戴耳机边躺下去:“我要补觉。”


江野只好悻悻的启动车子。


下山的路七弯八拐,江野又爱开快车,甩来甩去王一博不仅没睡好,甚至觉得身体更不舒服了。摔过的脊背和大腿后知后觉开始隐隐作痛,下车的时候骨头都要散架了。


但他硬是一声都没吭,只撑着膝盖蹲在院子里缓了一会儿。


“你没事吧?”江野担忧的看着他比之前更苍白的面孔,递过来一瓶水:“不会是刚刚摔那一下摔出内伤了吧?”


王一博接过水喝了一口,直起身子后有气无力道:“你驾照到底是给监考官塞了多少钱拿到的?我坐你车都他妈快被你颠吐了!”


“不会吧,哥们儿车技这么牛逼,吴觅小钊他们连我后车灯都看不到,恩嘎丁山车神好不好!”江野一脸骄傲的甩了甩头发。


正说着,肖战的车也回来了,在门口的长坪上停下。


王一博没劲儿跟他扯这些有的没的,将水瓶朝他肚子上一抡,进屋了。


“你叫医生了?”一进屋就碰上客厅里拎着医疗箱待命的家庭医生,王一博回头问江野。


“没有啊……你不是说没什么大问题不用叫医生的嘛,我就没叫,可能是吴觅叫的吧。”江野揉着肚子也纳闷。


身后脚步声逐渐靠近,肖战进门后越过他俩直接和医生握手,微微颔首:“辛苦。”


“应该的。”医生毕恭毕敬的侧过身子:“是哪位?”


肖战把车钥匙放到桌子上,斜额指了指王一博:“滑雪的时候摔了一跤,麻烦你给做个全面点的检查。”顿了顿又补充道:“仔细一点儿。”


跟在后面慢一步进门的季殊听见最后一句话脚步微滞,但又很快若无其事的恢复正常速度。


江野则跟王一博面面相觑了一阵。王一博抿了抿嘴没有说话,医生得令后过来请他上楼做检查。



二楼。


一番精密细致的检查完毕后王一博坐起身来穿外套。楼下吵吵闹闹的,应该是吴觅他们也回来了。


医生在窗边收拾器械,给他留了止痛化瘀的药水后又叮嘱注意事项。


王一博凝神听着。门被从外面推开,江野溜了进来。


“基本没什么大问题,都是皮外伤,擦点药好的很快。”医生收完东西就要离开了。


王一博点点头。江野拿起桌上的药水看了看,没看出什么名堂又放了回去。然后他走到窗边,拉开窗帘冲王一博努了努嘴,示意他过来看。


“看什么?”王一博扣完最后一颗扣子,百无聊赖的走到他身边,跟他一起往下看。


从他房间的窗口可以刚好看见院子底下的情况。肖战和季殊面对面站在草坪上说话,气氛看起来有点僵。大多数时候是肖战在说,季殊环着臂沉默地听。这是一个防御性很强的动作。


王一博眯了眯眼睛,搞不清楚状况:“这是在干什么?”


“我也不知道,刚刚你们一上楼,肖战就叫他出去说话。”江野耸耸肩:“我觉得跟你有关。”


“屁。”王一博翻白眼:“跟我有什么关系。”


“我靠我靠不会吧,季殊哭了?”江野突然拍窗。


王一博闻声又往下顺一眼。


季殊不再是被动地听,他快速又激动的对肖战说着什么,但对面的肖战一直神色平淡,无动于衷的样子。随后季殊突然捂住了脸。


王一博心口一顿,一时说不清楚是个什么感觉。


“肖战到底说什么了啊,能把季殊都说哭了?”江野此刻的八卦欲直达顶峰,撑着身子拼命的往外探。


王一博移开视线,将江野扯到一边重新拉上窗帘:“行了,别看了。”


“我看看怎么了!”江野一脸莫名其妙。


王一博盯了江野三秒钟,盯到江野慢慢萎下来,举手投降:“行行行,不看了!”


“诶,要说季殊也够可怜的,什么都不知道,夹在你们俩之间被迫当了把工具人,弄得我都快对他怜爱了。”江野啧了啧嘴。


王一博被他最后那个用词搞得起了一身鸡皮疙瘩,有些嫌弃的看他一眼:“怜爱是什么鬼词!怎么?你也对男人有兴趣了?昨晚跟人聊的开心吗?”


江野愣了一会儿,猛地反应过来,瞬间暴起:“靠!原来是你这个王八犊子把我手机号泄露出去的!我昨天还以为是哪个暗恋我的妹子给我发的信息,跟人聊骚了一晚上,最后发现是个男的!操!我弄死你!”


王一博闪身躲开他来抓自己的胳膊,笑的肩膀直抖:“能聊一晚上,看来你俩还挺合得来嘛!”


“滚!我对男的没兴趣!”江野咬牙切齿:“你有那功夫整我,还不如先想想怎么处理你跟肖战的事儿!”


王一博的笑在喉咙里戛然而止:“我跟他又没什么事。”


“哼,你就嘴硬。”江野斜他一眼:“你上次跟我说那什么爱不爱没结果的话,我虽然没听明白,但有一点,你跟肖战分手后的这两年过得有多消沉我是看的最清楚的,王一博你现在眼睛里都没光了你知道吗?”


“还有,肖战这次为你而来的意图明显到一整个别墅的人都看的一清二楚,你别告诉我你一点感觉都没有。多大的人了,有什么不敢直面内心的,你他妈也不是这么怂的人啊。”


王一博哑然。


“行了,多的我也不说了,没意思。”江野摆摆手往外走:“最后再告诉你一件事,肖战只有三天假,他明天就得走了。你想想清楚吧,别真等到以后后悔了,那可就真没机会了。”


江野走出去后带上了门,房间内重新归于沉寂。王一博还没从他给出的信息中回过神来。半晌,他叹了口气,直直的仰倒在床上,抓起一边的枕头用力的按在了自己的脸上。



吃晚餐的时候季殊没有出现。肖战面色平静的用餐,没做解释。其他人眼观鼻鼻观心,也都默契十足的没有开口问。


倒是王一博,一直有些心不在焉。吴觅叫他帮忙递个盘子,叫了两三声他都没听见。


吃罢饭后江野和小钊在客厅看电影,吴觅和肖战进了书房,俩人不知道又在密谋什么。王一博坐在沙发上跟着看了会儿电影,觉得有些无聊又有些疲惫,便先回房间洗澡。


洗完澡在房间刷了会儿手机,听见隔壁书房的吴觅出来后开门说话的动静。


他侧耳仔细听着,一直听到吴觅下楼后,他咬了咬唇,吸口气走到门边握住门把手。准备往下拧的时候忽然有些踌躇不定,收回手来。


又放上去。


又收回来。


循环往复。


随后被突如其来的敲门声吓一跳,做贼心虚似的往墙角蹿了两步。


肖战礼貌性敲了两声就直接推门进来,一开门就和门后捂着胸口惊魂未定的王一博眼对眼。


“你杵这儿干嘛呢?”肖战眯了眯眼睛。


王一博尴尬的要命,甩了甩手:“吃撑了,散步!”


“哦。”肖战一副不感兴趣的样子,径直走到衣柜前:“我拿套衣服。”


王一博退到床尾的沙发边上坐下来摊手,示意他随意。刚刚往后蹿的急,撞到了背,疼得他龇牙咧嘴的。


肖战拿完东西瞥他一眼:“还疼?”


“嗯!”王一博狂点头。


“没上药?”他又扫一眼桌上未开封过的药水瓶和棉棒,皱了皱眉。


“我自己怎么上。”王一博撇了撇嘴。


“我帮你叫江野上来。”


“不要。他下手没轻重。”王一博拒绝。


“吴觅。”


“他有对象,不合适。”


“小钊。”


“你是不是觉得我在谁面前都能脱啊?”王一博猛地坐直了身子,执拗的盯着肖战,眼底缓缓泛起一层水光。


肖战神色不自然的抿了抿唇:“我没那个意思。”


“算了。不用你操心!”王一博烦躁的别过头。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回事儿,明明是想和肖战好好聊聊的,但是一看见他这副态度就一股无名的火气在心口升腾。别扭,倔强,甚至无从说起的怨怒。


气氛僵持了三秒钟。肖战妥协。


他拿起桌上的药瓶和棉棒坐到沙发另一头,握着王一博的脚踝将他的睡裤卷起来。


王一博象征性的挣了一下,被他一把按住,抬头训:“别乱动。”


“我可没让你帮我上药。”他口嫌体直。


肖战看一眼他的表情,气笑了:“你还搁这儿委屈上了。”


这次王一博见好就收,没再吭声了。

评论 ( 300 )
热度 ( 3938 )
  1. 共8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欲暮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