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id 欲暮不迟

你好难驯(十)

&HE

&破镜重圆

&对A双渣

&滑雪元素

⚠️预警:海王文学,洁癖勿入 



天更冷一些的时候江野不知道抽什么风盘了市内一家不景气的足球俱乐部改装成主题酒吧。


酒吧正式开业那天,他叫了一大帮圈内的朋友过来玩,说是开业暖场其实就是这群成天没正事干的富二代们找个由头组局喝酒,王一博作为他的头号狐朋狗友自然也没得跑。


这一趴几乎囊括了江野的整个朋友圈,热热闹闹的搭了一台锣鼓喧天的名利场,还没到后半夜就已经随处可见被酒精熬的四肢发软需要人架着才能移动的酒醉佬们。


肖战近十二点才结束掉手头的工作赶过来接他。还没走进会场,震耳欲聋的派对电音声就如潮水般涌进耳朵,一拐进过道就被俩抱在一起旁若无人拥吻的小情侣挡了下路,一身的酒味儿漫过来。肖战多看他们一眼,不由得有些担心王一博现在的状态。


最后是在会场中心找到的王一博,他没喝酒,抱臂在卡座里坐着,脸色很臭,一副“勿cue老子”的模样,跟周围热火朝天的氛围格格不入。


江野盘腿坐在他面前的桌子上跟他说话,一脸无奈,抬眼时无意对上肖战的视线,如见救星般起身快步走出来迎接他。


“恭喜啊,开业大吉。”肖战收回盯着王一博看的视线,跟他随便击了个掌碰了个肩,客套的道了声贺。


“你可算是来了。”江野摆摆手,拽着他直奔中心区域。


“怎么了这是,谁又招他了?”肖战走近到王一博身边,伸手捏了捏他的脸,半开玩笑的问。


“我可没招他。还没过十一点的时候他就吵着要回去睡觉,我说我找人送他他不干,非要等你,你又老不来接他,就生气了。”江野说着说着耸了耸肩,又补一句:“你俩可真够腻歪的。”


肖战看着王一博笑了笑,没来得及说话,王一博便一脸不耐烦的站起身,将外套和车钥匙朝他怀里一扔,折身就朝外走。


“喂不是吧,战哥刚来,你好歹让我跟他喝个酒再走啊。”江野端着酒杯懒洋洋追在后面拦了一嘴。


“要喝你找别人喝去,肖战累一天了,又不是陪酒的,凭什么陪你喝。”王一博没好声气的回头怼他。


“哟,你到底是在生他气还是在心疼他啊?”江野靠着墙壁慢悠悠的贱笑,指着王一博对肖战说:“就这脾气,你也是真能忍。”


肖战无奈的摇头,示意他先进去,不用管他们,然后拉住王一博的胳膊,把他环在臂弯内,半哄半抱的贴在耳边说了会儿话才算把毛给哄顺,给人带回到车上去。



车子拐个弯驶出停车坪,会所里的笑闹和喧嚣声很快被甩在了身后。车内没开灯,道路两旁流光溢彩的灯光映的车厢内明明灭灭。临街的商店玻璃橱窗上已经提前换上了圣诞节的logo装扮,节日气氛很浓郁。


王一博的手机在膝盖上震动。他看眼来电人,不接,挂掉。


“后天就是圣诞节了。”他把手机反扣在腿上,手肘搭到车窗旁,指关节抵着下唇。


“嗯?”肖战侧头看他一眼,等他下文。


“我们好像挺久没有一起吃晚餐了。”他仍旧看着车窗外。


“圣诞节那天晚上我不工作回来陪你好吗?”肖战了然的笑笑,只当他是在抱怨自己陪他的时间少了。


王一博回过头,也笑,短促又浅淡:“有时候分不清我俩能在一起,到底是你比较需要我,还是我比较需要你。”


“我们其实是彼此需要。”肖战深深的看他一眼,转方向盘,车子转入回家的那条大路:“我知道你每天一个人很无聊,而我每天要忙很多事情,没时间陪你玩也没办法让你随叫随到,但是再给我一点时间好吗?我现在的忙,现在的努力,现在拼命的工作都是为了有能力做一个任何人都反对不了的决定。”


“和我有关吗?”王一博怔神片刻,轻轻的问。


“和你有关。”肖战的回答很坚定,窗外车景迅速后移,他眼睛里被染上一层霓虹灯光。


“是什么?好事还是坏事?”王一博来了兴趣,撑着身子坐起来点,盯着他不放。


肖战笑而不语:“后天晚上再告诉你。”


王一博撇了撇嘴巴,两人的手不知道什么时候握在一起的,逐渐缠绕成十指相扣。这期间王一博的手机一直有电话打入,而他一整晚都没接起来。




星期三,圣诞节来临。


王一博睡醒过来的时候肖战已经先去公司了,但他记得前一个晚上肖战答应他晚上会回来吃饭的事情,所以心情不错的洗了个澡,选定了晚餐的菜单,又顺便打电话给花店订了一些节日花束。


下午的时候他换衣服出门去给肖战挑圣诞节的礼物。街上闹哄哄的,处处都洋溢着节日氛围,上午下了小雪,路边的花坛上积着一层薄薄的快要融化掉的冰晶。


王一博出了公馆大门后,将包甩到身后蹲下身系了个鞋带,风吹着他后颈的头发丝,脚踝边的外套衣边也轻微的晃着,正准备站起身时听到背后一声车子的鸣笛声。


他扭头。


一辆熟悉的路虎在马路边上停着。随着他扭头看过去,主驾驶门咔擦一声打开,高过膝盖的靴子从车内跨出来。




半个小时后,市中心光线明亮的商厦大楼内,咖啡厅环境私人静谧。


王一诺面前的桌上放着皮制女士烟盒,隔壁椅放着她的爱马仕铂金包。她一手搭在椅子的把手上,一手在烟盒上一下一下的点动。


“什么事啊还约到这儿跟我说?”王一博双手插在兜里,懒洋洋的缩在座位里,耷拉着眉眼。


“爸爸说打不通你的电话。”王一诺微微上扬的眼角眯了眯,看他:“过分了啊。”


“我忙。”王一博看了她一眼,回的很平静。


“谈恋爱有什么好忙的?”王一诺语气不明的说道:“你不都是玩玩而已。”


王一博靠回椅背,松了松领口,静静地看着她,良久,问一句:“找我到底有什么事?”


“爸让我今天接你回家,他想我们一家人今天一起吃个饭。”王一诺单刀直入。


“今天不行,我有约了。”王一博毫不犹豫的回绝。


“那就推掉。”


“推不掉。”


“王一博!”王一诺往桌上拍了一掌,周围客人纷纷朝他们看,但她不管这些,压着气,低着嗓音:“你自己想想平常为什么爸不管你,那是因为他知道你再怎么玩总归心里是有谱的,不带回家,不动真格,这是能放你自由的规则。可这次你很不对劲!我不管你是什么原因,但你已经越界了你知道吗!”


王一博面色清冷,坐在位置上一言不发。


“肖家的内部争权现在已经到了一触即发的程度,又有外界多股势力渗透,我们家也参与了站队,所以这件事已经不再单纯的是你们小孩子之间谈恋爱的游戏,我不知道那孩子有没有跟你说过什么,但是作为你的家人,我们不希望你卷入这场纷争或者受到任何一点伤害。”王一诺情绪激动,她捋了把头发,坐回椅子叹了口气:“晟通集团任伯伯家的女儿你还记得吗?高中跟你是一个学校的。晟通集团和肖氏原本是世交,在之前的内斗中一直对肖家的各党派雨露均沾。但这段时间一直有消息传出来,任家可能会选择和太子党联姻,而肖战,他是最需要任家的支持的,你听得明白我的意思吗?”


“我明白。”王一博轻轻的将手摆上桌沿,神色间是掩饰不住的疲倦:“我明白你的意思,我也明白爸的意思。但是我真的不能跟你走。”


“现在根本不是你犟的时候……”


“姐。”王一博打断她,语气中流露出来的少见的示弱让王一诺不由自主的吃了一惊。他抬起头,望着她的眼睛有点发红:“我们约好今天晚上一起吃晚饭的,你让我跟他好好吃个饭行吗?”




王一诺走后王一博一个人在咖啡厅坐了好半天。


从半个月前就开始不断接到家里人催他回家的短信和电话,其实也不是没料到最后会是这种结局,他也信肖战其实比他更明白这些事情,但他们两个就像是冬日寒天露地里抱在一起依靠体温取暖的两个人,因为贪恋彼此给予的那一点点温度,所以抱着不愿意松手,也是因为贪恋那一点温度,固步自封下最后只能双双走向灭亡。


但是此刻,他已经不关心死亡了,他只关心肖战说过今晚会告诉他一个决定。不论好坏,他要听到他亲口说。


从电梯出来下到商场一层,王一博也没心情继续逛街挑礼物了,看了眼时间已经快五点了,于是打算叫个车先回家。


经过一家高奢名牌珠宝店时,站在门口迎客的店员婉声问好,他随意望过去一眼,窗边一对男女的身影无意间映入眼帘。女生正在柜台前试戴首饰,展示给男人看的时候将发丝顺到耳边,露出一个陌生又熟悉的侧脸。男人侧头跟她说话,五官轮廓明朗夺目,衬衫袖口挽至小臂上方,强健的小臂下凸起的青筋令人荷尔蒙喷张。


王一博像被吸引住了似的驻足观望。心脏被狠狠一攥,有些不敢置信。


他深吸一口气,从兜里拿出手机,熟练的拨号放到耳边,眼睛紧盯柜台前的男人。


“嘟——嘟——”


两声电流声响过后,电话被接通。


“喂,怎么了?”肖战拿着刚刚修好的表走向柜台另一边。


“你在哪儿呢?什么时候回来啊。”王一博的声音在电话里显得有些奇怪和失真。


肖战没想那么多,仔细端详着手里完好如初的表盘,想象了一下戴在王一博白瘦的手腕上的情形,嘴角微微上扬:“我在……”他本来想说他把上次被王一博摔坏了的他爸留下来的腕表拿过来修好了,打算送给他,但又想着现在说了晚上就没有惊喜了,话到嘴边又改了口:“我还在公司呢,马上就弄完了,你乖乖在家等我啊。”


那边王一博模糊不清的应了一声,挂了电话。


肖战挑了挑眉,招手示意店员将手表用礼盒包装起来,然后走到刚刚在店内偶遇到的女生身边,绅士的道别:“任小姐有喜欢的首饰尽管挑,记我账上就好,我还有事,就先走一步了。”


“好。那我就不跟肖总客气啦。”任小姐眨了眨眼睛,微笑着跟他挥手告别。


评论 ( 209 )
热度 ( 3502 )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欲暮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