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id 欲暮不迟

你好难驯(八)

&HE

&破镜重圆

&对A双渣

&滑雪元素

⚠️预警:海王文学,洁癖勿入 



山间夜里的风很大,也很凉,吹的王一博短发凌乱脸颊泛白。他的手在衣摆边攥了攥,一言不发的以无声来对抗。


肖战斜了斜下巴,伸手抚过他倔强的眼角。他们贴的那么紧密,他身上的气息危险又迷人,王一博忍不住别过头避免被他缠绕到快要无法呼吸。但下一秒又被肖战捏着下巴强硬的扳正过来和他面对面,俩人视线近距离相视,夜色中肖战的面容模糊却依旧有着强大的吸引力。


“所以你到现在都依然没觉得自己当初有任何做错的地方对吗?”肖战的掌心贴在王一博侧脸,拇指却在他唇上缓慢摩挲着,动作暧昧又色情。前两天在人前掩盖克制的很好,却因为王一博少见流露出一丝可窥见的真心而有些按耐不住。不想放他,只想逼他说出没说完的话,想弄清楚他心里到底在想什么。


王一博抿了抿唇,挡开他的手,声音被寒风吹散了些,清清淡淡的发出来:“事出自愿,事过无悔,我没有什么好说的,你要非得想听我跟你道个歉也不是不行。但都这么多年了,有些事过去就过去了,没必要抓着不放吧?况且当初也是你说的,互相爽爽而已,不必太当真。”


“事出自愿,事过无悔。”肖战重复,表情始终没有什么大变化:“你觉得我连一个理由都不该要?”


“我只是觉得纠缠不清不太像是你的作风。两年都没联系了,你现在往事重提到底是想干嘛?”王一博颦着眉有些许不耐烦。


对峙了一会儿,王一博从他深幽的眼中看出点什么别的东西来,突然主动靠近了肖战,眉心缓缓松开,语气也随之变得佻薄浮夸:“不是吧肖战,你可别跟我说你这两天死揪着我不放是因为对我又来感觉了吧?”


肖战这回没作声,但脸色不好,眉宇和眼神都是阴的,盯着他看,仿佛是想透过他这张玩世不恭的皮囊瞧瞧内里到底是长了个什么心什么肺。


王一博神色轻松的靠在栏杆上,斜着脑袋一副吊儿郎当的公子哥模样,食指点了点他胸口,暧昧的笑:“你早说啊,我又不是不能接受,还省得我去山下找外人了……不过这房子里好像还有个人眼巴巴盼着你呢,你这样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行为会不会太伤你那小学弟的心了啊。”


王一博这话把他和从酒吧随便带回来的人画上等号,单方面将肖战还未来得及开口的所有可能性扼杀。肖战这下连搭理都不愿意搭理他了,直接以一种懒得跟他沟通的态度转身走人了。


王一博站在原地抚着臂,脸上残留的笑意瞬间收的一干二净,一言不发的看着肖战的背影消失在门后,心里却并没有随之松一口气,反而揪的更紧了。


肖战走后不久,江野紧跟着就蹿了过来,今晚想要独处梳理情绪的计划第二次被打断,王一博叹了口气。


江野极不懂眼色的指了指王一博又回身看门口:“你又跟肖战杠上了?”


王一博不回话,只问他:“找我干嘛?”


“你下午说的那什么情伤,到底怎么回事儿?还是不是朋友啊,从来都没听你提过。”江野搭着他肩膀,冲他挤眉弄眼的:“虽然我不能帮你揍肖战吧,但至少我能陪你一起骂他啊,你什么事儿老憋心里不说出来哪儿成。”


“你以为谁都跟你似的每场恋爱都谈的天崩地裂的?”王一博没好气的回他,末了又瞥他一眼:“再说了,我什么时候说这事儿跟肖战有关系了?”


“得了吧,你跟我装什么。”江野摆摆手,神色变得严肃了点:“我俩从小玩到大,迄今为止你正儿八经承认过的恋爱对象只有肖战一个人。虽然你俩都是那种收不了心喜欢玩儿的性子,但要是真没动过心能好那么久?所以你下午说的那情伤,除了他还能是谁。”


王一博轻怔。他倒是没发现江野还有这么观察细腻的一面。他一直以为,只要他不说,就没有任何人能看出来,他曾经的的确确是喜欢过肖战的。


“我觉得这次既然这么巧又遇上了,那就把当初一些没解决干净的事情解决了。咱们这个圈子就这么些个人,低头不见抬头见的,以后你接了你家的公司,少不了跟他打交道。真要到那个份儿上还不如现在早早把话说开了一笑泯恩仇算了。”江野这话说的少见的成熟。王一博立马就意识到不对了,挑眉问:“谁教你说这些的?”


江野一见被他发现了,立马心虚的左右张望,嘴里哼哼唧唧的打起岔来。


“你不说我也知道是吴觅。他向来跟肖战一条线。怎么,你现在也跟他们站一条线了?”王一博睨他一眼。


“那哪儿能,不管什么时候我肯定都是你这边的啊。”江野四指合并放脑边表忠心:“我是觉得肖战对你还有情分在。你呢?你到底怎么想的啊。”


“我怎么想?”王一博背靠栏杆,眼底有那么一瞬间迷茫。他仰着头,月光落在轮廓分明的侧脸上,看起来有些失魂落魄。但很快又低头,迷雾散去,冷笑了一声,淡淡的对江野说:“我们这个圈子里的人,你见爱或者不爱,谁有结果吗?”


江野愣住了。他表情担忧的看了王一博一眼,隐隐感觉到这个事好像比他想象中的更复杂。





两年前王一博曾经受邀参加过圈内一个朋友的婚礼。婚宴上新郎风度翩翩,新娘娇艳动人,小两口站在一起俊男靓女天作之合。但台下超过一半的宾客都心知肚明,新郎性别男,喜好男,是个对着女人硬不起来的基佬。


前一天晚上的单身派对上王一博问过他明明不喜欢为什么要结婚。他的回答是家里爷爷身体不好,临了就想看他成家立业,为了财产继承顺利,就在家里安排下找了一个门当户对的女生结婚了。这哥们儿说完还语重心长一副过来人的模样拍拍王一博的肩膀,说他迟早也会有这么一天,为了家族,为了利益身不由己。


形婚的观点王一博不敢苟同。他这些年做过的荒唐事不少,他家老爷子虽然对他喜欢男人这件事嗤之以鼻,但也还算开明,十八岁以后就没再管束过他交朋友那挡子事。王一博也从来没有想过有天要成家立业。


场上新郎新娘过来敬完酒又去下一桌了,王一博放在桌面上的手机震了震,他拿起来看一眼,起身跟他爸打声招呼,说没什么事他就先撤了。


“肖家最近不太平,肖家那小子年轻不经事,自顾不暇。你离他远点,少淌浑水。”坐在原位上的王父声音低沉,右手不急不缓的盘着两只核桃,对他的行踪了如指掌。


王一博不明所以的回头看他爸一眼,坐在另一头的姐姐王一诺偷偷给他使了个眼色,示意他先走,不用管老爷子说什么。


王一博一头雾水,但也知道最近因为肖氏集团董事长骤然离世,肖氏底下所有沾边的股票都在下跌,不少其他集团从中磨牙吮血捞好处的事情,他爸既然这样说了肯定是也分了一杯羹。王一博摇了摇头,边往外走边小声骂:“老奸商。”


出了会所,外头黑云压顶,大雨倾盆。肖战的车就停在路边。黑色的车身被雨水洗刷的锃亮。


王一博顶着价值不菲的西装外套冒雨跑向驾驶座。肖战已经极其自觉的坐进副驾驶了。


“今天怎么这么晚才下班?”王一博钻进主驾驶座,将湿漉漉的外套丢向后座,边发动车子边问肖战。


“今天在办公室听我那几个叔叔因为子公司的股份问题吵了一整天的架。”肖战阖着眼,揉了揉眉心,冷哼一声:“鼠目寸光。真不知道我爸当初怎么想的,把这样一群蛀虫安排进公司。”


王一博侧头看了他一眼,右手递过去安慰性质的给他握着:“下班了就别想这些了。晚上想吃什么,我叫阿姨提前准备。”


“随便。我没胃口,你想吃什么叫阿姨做点就行了。”肖战依然提不起兴致,将座位调平:“我睡会儿觉。”


车子在肖战家的院子外停下。雨声清晰的敲打在耳边,车内音响放着爵士乐,将车内外隔成两个世界。


肖战安静的睡着。王一博知道他这段日子不仅因为肖父离世备受打击还因为公司内乱忙的焦头烂额,有点心疼,就没叫醒他。


灰蒙蒙的天光下,肖战深陷阴影下的脸颊更显削瘦,下巴上青色的小胡茬又稀稀疏疏的冒出头来。王一博伸手轻轻在上面摩挲了两下,突然想起临走前他爸的话,呼吸顿了顿,若有所思。


手腕突然被肖战抓住。王一博反应过来,笑:“弄醒你了?”


肖战模糊不清的嗯了两声,眼睛还闭着懒得睁,伸手将王一博抱坐到身上。副驾驶空间狭小,王一博膝盖紧贴在他大腿上,双手撑着椅背,头都没办法完全抬起来。肖战抓着他的腰防止他躲,额头相抵,嘴唇贴近,停不下来的接吻。


车内细碎的动静和心跳声逐渐盖过外头的雨声。肖战有发泄的意味,折腾的格外厉害,中途王一博快要受不住,无意识想逃离,手掌“啪”一声拍在雨痕模糊的车窗玻璃上,下一秒就被肖战扳着肩膀扯回身下十指紧扣。


外头的世界风雨飘摇,电闪雷鸣,车内的肖战扣着王一博不肯放手,拼命从他身体中汲取着温暖。王一博额头冒出细密的汗,喘着气,仍无声的搂紧了他的脖子。


俩人在暴风雨来临之际缠烈的接吻。

评论 ( 129 )
热度 ( 3835 )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欲暮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