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id 欲暮不迟

你好难驯(三)

&HE

&破镜重圆

&对A双渣

&滑雪元素

⚠️预警:海王文学,洁癖勿入


本章BGM:  River  

一定要听!!!



可能是下午睡的太久,也可能是被肖战的突然出现扰乱了心绪,王一博躺在床上翻来覆去久久无法入眠。


那时候接近凌晨两点,江野他们都睡下了,楼下的客厅早就没了声响,他关了灯在黑暗的房间里睁着眼睛发呆。


今天见到的肖战,浴火重生,意气风发,身上的少年气褪去后满是成熟男人的凌厉与稳重,遥远又陌生。以至于他都快忘记了两年前肖战刚毕业回国的时候,其实也是有过一段酒色财气荒唐人间的少爷时光的。


他和肖战第一次正儿八经的见面是在俩人一个重叠好友的生日聚会上。在此之前他俩虽都听说过彼此的大名,但因为常玩的场子相隔甚远,一直没碰过面。


那天王一博去的挺早。他前一天晚上在工体陪失恋的江野喝到凌晨三点多,上午又被他姐叫起来陪着去试车,没睡多长时间,精力有点撑不住。原本打算露个面跟寿星打声招呼就撤了,哪承想在场子里碰上高中时一老同学。老同学家里是搞房地产的,叫李凯,跟他高中时玩的挺要好,后来出国深造去了,也就断了联系。这次也是刚回国,赶巧就遇上了,非得拉着他喝几杯。王一博推辞不过,只能又坐了会儿。


场子里闹腾的很,频闪灯厚重,电音震耳欲聋,游戏声,碰杯声,女孩们的笑声尖叫声和男生们猜拳摇骰子的叫吼声混杂交织在一起。他百无聊赖的扫了一圈场上的男男女女,没瞅到一张合眼缘的脸,于是颇觉无趣的打了个哈欠,拿起沙发上的手机和外套,跟李凯打了个手势第二次想走。


还没来得及站起身,沙发因为江野突然坐到身边而剧烈弹动,他被弹的身子一歪,又重新摔坐下去。脏话还没来得及飙出口,脖子被满身酒气的江野勾住往他那边压,声音在耳边巨炸:“我刚泡到一个特正特辣的妹子,约了她和她朋友过来拼酒,你等会儿再走。”


“你泡妹子拉我陪着干什么?”王一博用后肘顶开江野,一脸莫名其妙:“你昨儿那撕心裂肺的架势我还以为你多爱你前女友呢,早知道我就不陪你喝那么晚了,没睡好头疼死了。”


“唉呀,我今晚要是喝多了怎么带妹子走,你帮帮我!我现在急需要一个温柔可人的妹妹抚慰我被前女友伤透的心!”江野臭不要脸的横在路中间,不让他走。


王一博不为所动,站起身不耐烦的动了动手指,意思是“赶紧滚开”。


正拉扯着,李凯突然站起来冲人堆里招呼了一声。王一博因他手舞足蹈的过于激动的肢体动作而注意过去一眼。


只一眼,眼神便由散漫到凝结。那时候酒吧的歌刚好切到Bishop Briggs的《River》,鼓点敲打心脏,节奏激昂,犹如战神降临。他看着肖战从人堆和四周弥漫着的烟雾中走出来,光打在他周身耀眼异常,眉眼好看的要命,所过之处目光明里暗里追随者众多。他却因友人在耳边说玩笑话而漫不经心的侧头,下颌线条流利分明,笑起来眼底满是厌世的凉薄与讥诮。


如此的俊傲,逼人,难以驾驭。


 “这人看着就渣。”江野这时候又凑他耳边,一眼就迅速给人下判书。


“关你什么事?”王一博终于舍得挪开眼神,轻飘飘瞥江野一眼,放外套放手机,抱臂重新往沙发里坐下去。


“哟,你不头疼吗?不能喝了吗?要走了吗?”江野笑的贱兮兮的,惹他:“怎么一见人就走不动道了?”


王一博以眼白部位回应他,同时往他肩膀上抡一掌:“坐里边去,别在这儿碍眼。”


肖战来的晚,但一进门就注意到了角落卡座里的王一博——肤白,寡言,脸极其漂亮。盘着膝懒洋洋的坐着听身边人不停在耳边聒噪,衬衫领口微开,露着锁骨,神色间透着一股难驯的清冷与傲气。周围是狂欢上头的人群,他在其间格格不入的打了个无聊的哈欠,一双醉眼瞬间起了水汽,眼尾勾起一抹风情十足的绯红。


这是他俩见的第一面,不可思议但又默契十足的迅速给对方贴上了“猎物”的标签。江野的妞们终于来了,王一博翘着腿慢悠悠的摇着杯里的冰块,李凯笑逐颜开的组织酒桌游戏,音箱里的音乐行至副歌最高潮,鼓点磅礴。肖战在王一博身边空出来的位置落座时和他肩膀相碰。筹码上桌,各怀鬼胎的猎人们同时端起了猎枪。


玩的21点。肖战主动坐庄。扑克牌在他节骨分明的手指间翻动,没什么花哨的技巧,利落的发了牌。王一博从他宽大的手掌盯到他强壮的小臂下凸起的青筋,舒服的眯了眯眼。


发牌完毕。王一博捞起面前的牌过了一眼,放回桌面。肖战此刻明牌是张K,暗牌没看,手指短促叩两下桌面,说:“Double。”,接着眼神示意场上其他人选择。李凯最先弃牌喝酒,两名女生犹豫了一会儿也跟着弃了牌。肖战继续给江野和王一博发牌。


江野看完牌小声骂了句脏话,扔牌喝酒。场上只剩肖战和王一博。那时候视线在昏暗的灯光里对上,晦暗不明,却藏着股呼之欲出的内容。


肖战缓缓翻牌,勾唇笑:“Black Jack。”王一博盯着他没说话,看也不看直接将牌扔进牌堆,很干脆的喝了两杯酒。


之后就一直是肖战坐庄。他玩牌很有一套,心理战术也拿捏的很准。王一博整场下来没弃过一次牌,每回都跟他硬抗到底,喝酒也不怕。


中途李凯偷偷跟他使眼色:“肖战脑子快,会算牌,当初留学圈里有个什么赌王的儿子跟他玩,他都没让人占着便宜。你别老是跟他死磕,吃亏的是自个儿。”


王一博那时候脸颊已经发烫了,撑着下巴笑了笑,嘴唇沾染上酒液后润泽饱满,舔唇角的动作色气十足,说:“没事。”


江野是他肚里的蛔虫,知道他在打什么主意,拽开没眼色的李凯,一语道破天机:“得了吧,人两个调情调的飞起,用得着你在这儿闲吃萝卜淡操心?”


正说着就又开了一局。仿佛是为了印证江野的话,在场上大家都陆续弃牌,又只剩王一博一枝独秀的时候,肖战这次没再翻牌,而是拿起了王一博面前的酒杯。


王一博挑眉,先翻庄家的暗牌,是张2,再翻自个儿的牌——一张Q两张5。


“我输了。”肖战在全场因他明显维护王一博而放水的起哄声中,无所谓的笑了笑,将杯中的酒一饮而尽。


后半场心思已经完全不在牌面上了,跟肖战的眼神对视也从暗戳戳的暧昧转变为明面上的直白火辣。断片前的最后一秒钟记忆是肖战在厚重红光下近在咫尺的眼睛和下巴,他的嗓音里仿似藏了一架钢琴,低沉醇厚,滚烫的呼吸贴在他耳畔,温柔的询问他还行不行,想不想吐,有没有哪儿不舒服。


醒过来已经是第二天上午。晨曦透过窗帘照进来,王一博颦眉往被子里钻了钻,等适应好光线才重新睁眼。身边没躺人,但被子还是温热的,周围的环境看上去不太像是酒店,而是私人的单身公寓。肖战把他带回家了。


浴室门响,肖战裸着上身从里头出来,背脊宽阔精壮,线条明显。王一博躺在床上吹了声赏心悦目的口哨。肖战悠悠的回头看他一眼,对他流氓行径不置一词,拿过床尾的衬衫穿上。


“我以为你会带我去酒店。”王一博懒洋洋的撑起身子坐起来。


肖战扣好扣子才转身看他:“你昨晚喝太多,我怕你在路上吐出来。家比酒店近。”


王一博点了点头,见他穿完衬衫又开始打领带,歪了歪脑袋:“你要出门吗?”


“嗯,要去公司一趟。”肖战站在落地镜前和他对视。


“我耽误你正事了?”他接着问,语气里却并无丝毫歉意。


肖战笑了笑,情话说的驾轻就熟:“你就是我最重要的正事。”说完又多解释一句:“我爸叫我去一趟而已。”


王一博还想说什么,手机铃声却突然响了,他只好先接起来。江野也是宿醉刚醒,但精力比他恢复的好,大嗓门不用开扩音都听得见:“你在哪儿呢?”


“少管我的事。有话快说有屁快放。”王一博不耐烦死了,掀起被子从床上下来。肖战轻声笑一记,从他身后走过拿床头柜上的腕表。


对面被噎了一下,仍然贼心不死,语气八卦又暧昧:“你昨晚跟肖战睡了?”


王一博停顿一会儿,不动声色的抬眼看肖战,肖战也听见了,但他只是摊了摊手,一副事不关己的混蛋模样。王一博收回眼神,面不改色的回江野:“嗯,睡了。”


“牛!”江野立马给反应,然后又补充:“你俩都挺牛的!”


“还有别的事没?没事我挂了,忙着呢。”王一博打断他。


“你忙你忙。我挂了。”江野打探到自己想知道的信息,也不过多纠缠,忙不迭挂了电话。


放下电话一抬头,肖战不知什么时候来到他面前的,一步一步贴近,直至将他逼进墙角。手臂撑在他脑侧,晨起清新慵懒的好闻味道在鼻尖放大,挑了挑眉,尾音上扬:“睡了?”


“睡同一张床也叫睡!”王一博理直气壮的回他:“昨晚那么多人看着你带我走,要是被人知道你上了我的床但没碰我,那我多没面子!”


肖战简直要对他的逻辑叹服了,别有深意的盯了他好一会儿,收回手:“我昨晚没动你是因为我不喜欢和断片的酒醉佬做没有配合度的床//上运动,但你要是急不可耐……”他的视线从王一博的眼睛滑向他的嘴唇,再到脖子、锁骨、胸口、腰部、小腹……


他的眼神性张力过于厉害,王一博被撩拨的差点儿腿软,一双眸子薄雾缭绕,湿漉漉的。


“我订了早餐,一会儿送过来你记得吃。客厅有饮用水,洗漱用具我放浴室了。还有什么缺的,要用的,找不到你就给我打电话。”肖战调戏完就撤,笑的挺坏,边笑边往他手心里塞一张电话号码,又顺便捏了捏他的脸:“可爱。”


王一博尚未给出反应,他已经利落的捞起椅背上的外套,朝外走了。走至门口,才又回头,哄小孩儿似的对他眨了眨眼睛,说:“今晚回来,一定睡你。”


至此,王一博才明白过来这次算是棋逢对手了。

评论 ( 250 )
热度 ( 4252 )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欲暮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