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id 欲暮不迟

你好难驯(二)

&HE

&破镜重圆

&对A双渣

&滑雪元素

⚠️预警:海王文学,洁癖勿入




十分钟后,餐厅再次恢复井然有序。扔在地上的勺子被清理出去,桌上的餐具桌布也全部撤掉换上新的,厨房重新开火,一切在有条不紊中进行。


大门口传来车门碰撞的响动,管家开道,女佣在走廊两侧颔首鞠躬,男人们的交谈声和脚步声渐渐由远及近,拐过客厅的廊道,进入餐厅。


壁炉熊熊燃烧,火光和人影一齐倒映进王一博的眼底。时隔两年,再一次近距离见到他的人。肖战的容貌较之前没什么太大的变化,只身上的气质变得越来越成熟凌厉。自他继承肖氏以来,从最初的难以站稳脚跟到后来父辈们口中半欣赏半忌惮的人物,只用了半年的时间。常听人说他行事作风胆魄过人,杀伐果决,比他爸手段还要狠辣上几分。京城里同龄的年轻一辈任谁在外边儿牛逼出了天际,见了他大都有些发怵。


“战哥。”江野也站起身,吐了吐舌头乖乖跟他打招呼。


肖战从雪夜中来,大衣肩周沾了水光。一整屋的人因他严阵以待,他却好似在自家花园散步的年轻的王,闲庭漫步,面色散漫。经过江野身边时拍了拍他肩膀,随口说:“长高了。”


吴觅和小钊跟在他身后进来,此刻全部人都站着了,只有王一博一个人突兀的坐着,目不斜视的捻着手里的叉子玩儿,没起身也没打招呼,呼吸很平静。


肖战脱掉大衣递给上前一步的管家,在长桌尽头的主位坐下后,淡淡瞥一眼场上颇有压力的众人,开口:“都站着干什么,坐。”


大家这才重新入席。新的餐品陆续端上桌,女佣在肖战右手边的座位处又加了一把椅子。王一博不动声色抬眼,那时候才发现肖战不是一个人来的,他还带了个人。


“大家好,我叫季殊,是肖战之前读书时候的学弟!”男孩子探出张笑盈盈的脸来,没等肖战介绍,自个儿先主动和桌上一众人打了个招呼。


小钊看肖战一眼,清了清嗓子,客气道:“欢迎欢迎,是肖战学弟啊!之前没见过,既然来了,大家年龄也差不多,你就当自个儿家,不要拘束!”


“小钊哥放心,我是最不爱客气的一个人了。本来肖战这次都没打算带我来,是我自己贪玩,非要跟过来的。只希望没有打扰到大家!”季殊的笑容清爽干净,看向肖战的眼神却不像他话里有的责怪意味,而是一种可以称得上是“甜蜜”的嗔怪。同时他的话在外人听来又带着些许落落大方的自嘲,很容易让人好感顿生。


小钊和吴觅暗地里交换了个眼神,都嗅到了一丝不同寻常的味道。肖战对他们之间的对话不感兴趣,也不回应季殊暧昧不明的眼神,已经自顾自在用餐了。于是满桌人都看出来了,是很明显的追求关系。但能拗的过肖战让他带自己来这里见朋友,又不像是普通追求关系可以做到的。


王一博坐的有些意兴索然,正准备借口说他吃饱了想先上楼时,肖战突然放刀叉的响声打断了他刚吐出来的一个“我”字。


“你们明天什么计划?”他抬头询问吴觅,开始聊正事了。


“原计划是打算上山滑雪的,但是不知道明天设备到不到的了。怎么,你有别的安排?”吴觅很快回他。


“林天耀这两天也在这边度假。他是公司今年想要拉拢的最大的客户。我明天中午要在别墅里宴请他们一家人,你们几个准备一下,明天帮我招待客人。”肖战左手拿起餐巾擦嘴角,右手则举起酒杯示意了一下。


吴觅边和他碰杯边问:“林天耀?是做进出口贸易的那个吗?好像听我爸说过这个人。”


“他和你们家公司,还有江野家的公司,都有业务往来。”肖战对商场上千丝万缕的利益关系了如指掌,这么轻描淡写的点拨了吴觅和江野一句,吴觅就立马极为上道的懂他意思了:“你把他资料给我一份,明天我跟他聊聊。”


另一边江野摊着手冲对面的王一博用口型无声解释:“你看,他是为公事才来的,怪不得我!”


王一博无聊的折着面前的餐巾,并不想搭理他。


这时候突然被肖战点了个名,江野猛的一抬头,莫名其妙道:“刚刚叫我了?”


肖战撑着手臂盯着他看了好一会儿,罕见的露出一丝有些头疼的表情,挑了挑眉:“算了……不指望你明天能有什么作用,少说话就行。”


吴觅和小钊肩膀抖的跟糠筛似的,最后实在是憋不住发出了嘲讽的爆笑声。季殊侧目表情新奇的看向江野,连王一博都没忍住勾了勾唇角。


江野不明所以但也知道自己肯定又说了蠢话,他不敢反驳肖战,只敢拿别人开刀,边骂人边在桌子底下踹笑的最大声的吴觅的椅子一脚,吴觅身子一斜,稳住后立马挽袖子站起来,原本安静的用餐氛围很快变成激烈的互殴场面。


大家的注意力都在扭作一团的吴觅和江野身上时,管家今晚第二次靠近餐桌,在肖战耳边说话,说完后他静立在肖战身侧,似乎是在等他决策。而肖战在这个时候却突然抬头看了王一博一眼。这是今晚肖战看过来的第一眼,隔着长桌,视线交汇,猜不透眼底的内容。王一博敛了嘴角的笑意。三秒后,肖战收视线,同时对管家说:“那就把我行李放隔壁客房。”


肖战声音不大,但王一博就是听见了,还听的很清楚!瞬间明白过来下午自己没等安排自行挑的房间肯定是占了肖战的地儿。握着酒杯的手顿时一滞,只觉得尴尬的要死,先前凝聚起来和前男友碰上面的高冷气场也瞬间崩的一塌糊涂。


管家领命下去做安排,偏肖战这个时候又看王一博第二眼,一副知道他尴尬还非得专门再提醒他一次似的恶劣捉弄模样,反正挺故意的。


王一博烦死了,也顾不上礼节问题,离席时候椅脚摩擦地板的声音尖锐刺耳,没等大家看过来便直冲冲的上楼去了。


上楼后洗了个澡,换了睡衣,心里的暗潮涌动仍然久久平复不下来。王一博握着手机抚着臂,在房间里浮躁的来回走动。底下江野他们在客厅看球赛的电视解说声音放的很大,进球后激动的鬼吼鬼叫声遥遥的传上来,没心没肺的。


王一博心里一口气郁结着始终松不下来,坐到床尾,给手机屏幕解锁,开始查询最近一趟的回国航班。


门口忽地传来短促有力敲门声,王一博皱眉起身,正想着谁这个时候找他,肖战英挺的身形便出现在了门后。没来得及思考,下意识的第一个举动就是关门,但被肖战快一步用手挡住。


“干嘛?”肖战莫名其妙的看他一眼,同时特地抬下巴指他身后:“我的房间。”


一句话堵得王一博简直没话讲,瞪他半天,最后干脆放手,破罐子破摔来了句:“现在是我的房间!”


肖战右手插进兜里,耸了耸肩,一副就知道跟他讲不了道理但他大度懒得跟他计较的模样。王一博翻了一记白眼,转身进房间,重新坐回床上。


“我的睡衣在你这儿。”他跟进来,目的地是房内的衣柜。路过王一博时目光居高临下的扫过他领口下裸露在外的锁骨和亮起的手机屏里的航班讯息,慢条斯理撂一句:“想走?看见我心虚了?”


这话就很有引战意味了。王一博心里当即就蹿起一阵邪火,按灭了手机屏,抬头一副要跟他死磕到底的架势:“谁心虚了,我不想看见你不行吗?”


“谁做亏心事谁心虚。”肖战突然俯身,距离一下子贴近,王一博心口一抖,被肖战用很锐利的眼神盯着。


手不自觉抓紧了身下的床单,王一博胸口起伏,和他对视着,半晌别过头推他,不耐烦道:“死开!”


肖战眼中的锐色收起来,在他面前缓缓站直,单手拎起睡衣:“那你有本事别一见我就跑啊。”


“谁跑谁孬种好吗?”王一博想也不想回他,口舌之争一点不肯落下风。


肖战闻言哼笑了一声,眼底是来了兴趣的亮光:“你最好记得你说过的话。”


“我当然记得。当年是哪个孬种招呼不打一声就跑了?我可记得一清二楚。”王一博不甘示弱的反呛他,孬种两个字念的格外重。


“当年?”肖战挑眉,有些不可置信他居然还敢主动提当年,右手重新放回裤兜,模样认真了些,点点头道:“你要这样说,那当年我们还有好多笔帐没来得及算清楚,不如这次一起算了。”


王一博被他意味不明的眼神和胸有成竹的语气搞得有点发毛,无可避免的想起来当初分手时他自个儿办的那一堆乱糟事儿,肩膀抖了抖,但还是嘴硬:“算呗。我还怕你不成?”


肖战没说话,只笑了一记,临走前给了他一个挺意味深长的眼神。意思很明显,他要开始琢磨一些坏水了。


“神经病!”王一博轻轻骂一句,将手机抛到一边。随着肖战走出门,心里先松了口气。

评论 ( 227 )
热度 ( 4401 )
  1.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欲暮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