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id 欲暮不迟

你好难驯(一)

&HE

&破镜重圆

&对A双渣

&滑雪元素

⚠️预警:海王文学,洁癖勿入



瑞士。


飞机飞到圣莫里茨机场,再由早早等候在接机口外的司机驱车直接送到位于恩嘎丁半山腰上的度假屋。行车途中的山道蜿蜒崎岖,一路上茂密的冷杉树冰雕玉琢,美轮美奂。远眺则是阿尔卑斯山系独特迷人的冰川风光。


同行的是圈里一帮子经常厮混在一起,仗着家世背景终日里放浪形骸的富家公子哥。一路上精力旺盛,嬉笑吵闹,一秒钟都没歇过。


“江野,再拿瓶酒,没酒了。”前座的吴觅扭头喊一声,冲江野摇了摇空酒瓶示意。


江野比个ok手势俯身从车载冰柜里拿酒,顺便在一上车就躲到后排躺尸的人身上拍一掌:“醒醒祖宗,睡一路了!”


久无动静的房车后排于是传来窸窸窣窣翻身的响动,搭在座椅边沿上笔直又细长的两条腿动了动,膝盖微微蜷起,一只节骨分明的手从卫衣兜里伸出来,摘掉盖在脸上用来挡光的杂志,露出一张睡眼惺忪却比封面的首席男模还要精美到无可挑剔的脸,王一博眯了眯眼睛适应光线,嗓音低哑,还带着丝没睡饱的倦意问:“到了么?”


山腰坐落着北欧风格浓郁的独立幢别墅群,他们的车径直停在了这里风景最好,地理位置最棒,同样价格也是最贵的一幢别墅前,常驻于此的管家和佣人提早收到消息,列队在门口等候客人的到来。


一整天马不停歇的行程都没有让这群混世魔王的精神头垮下去,吴觅和小钊一下车就在院里架望远镜,兴致勃勃的观察远方山上滑雪道的准备情况。这栋宅子环境得天独厚,将一整个清冷绝伦的琉璃世界尽收眼底,连江野都忍不住掏出相机拍了几处雪景照。


王一博最后一个下车,车内外温差大,呼出的气体迅速凝结成白汽,他右手卷握抵在唇边轻轻咳嗽了两声。江野听到后便立马收手机,招呼佣人帮拿行李,然后揽着王一博肩膀把他朝屋里带。


室内装潢设计走典型的欧式极简风格,空间阔达却不显空旷,家具大都以暖色调与木制为主,羊毛地毯厚实柔软,空气中有淡淡的忍冬冷香浮动,度假情调浓郁。客厅墙壁上挂满了北欧宫廷风格的名画,正对着沙发的大壁炉烧的噼啪作响,使得室内暖意融融,与窗外的冰天雪地对比鲜明。


“这次的地方找的还行。”王一博摘掉围巾,懒洋洋的缩进靠近壁炉的那一张大沙发里,舒服的眯了眯眼,纡尊降贵的给这么一句评价。


“是还行吧!”看完滑雪道刚从外边进来的吴觅听见了,笑嘻嘻的走到他身边,挨着他坐到沙发扶手上:“能入咱王小少爷的法眼可真是不容易。”


“还是江野面儿大,这次居然叫得动你!”小钊跟在吴觅身后进来,摇着头啧嘴:“你这两年越来越不爱出来活动了,国内叫你出来玩都难于上青天。上次吴觅过生日,我们去日本玩,晚上轰趴叫来了一水儿的天菜嫩模,那排场,你没到真的是太可惜了!”


王一博勾唇笑了笑:“我看见江野发朋友圈了。”


“还说呢,那次给我喝大了,发朋友圈忘了屏蔽分组,第二天老爷子那给我一顿臭骂,哥哥我差点儿被禁足一个月!”江野翘着二郎腿,往上抛了颗坚果,用嘴去接,技术挺好,一接一个准。


大家都笑他。笑完吴觅又接着刚刚的话题说:“不知道这边的房子好不好买,我打算也到这儿买这样一栋,夏天带婷婷她们过来避暑度假还挺好的。”


“敢情这房子是租的?我还说你什么时候品味变这么好了呢!”王一博接过女佣送上来的热茶,浅浅喝了一口,身子渐渐开始回暖,白皙的脸上终于有了血色。


“也不是租的,这房子是找肖战借的。”小钊嘴快回他,没注意到江野在拼命给他使眼色,转头又继续对吴觅说:“你要真想买估计还是得找肖战问问,这块儿他比较熟,那天他不是说这房子还是老爷子在世的时候靠他关系才买到的吗?这都好几年了,我估计够呛……江野你眼睛怎么了?”


江野一口茶噎喉咙里,咳的惊天动地。他一边抽了张纸巾擦嘴一边朝王一博看。果然,王一博一听见“肖战”这俩字就怔那儿去了,小脸霎时间一片苍白,红晕褪的一干二净。


“怎么了?”小钊顺着他目光看向王一博,后知后觉才从久远的记忆中刨出一些事来,当即有些尴尬:“你没跟一博说吗?”


江野一副“服了你”的表情,嘴上振振有词:“我跟他说这干什么!”


王一博冷冷剜了他一眼。


“别生气嘛,我们过来度假就借住个三两天,又不会和他撞上!现在正是月底公司报账最忙的时候,肖战在国内忙都快忙死了,不可能过来瑞士的,你放一万个心吧!”江野心虚的要死,声音越说越小。好容易把王一博哄出来跟他们一起过来度个假,滑个雪。要是因为这等小事,王一博一个不高兴非要打道回府,他可真没地方哭去了。


吴觅看了看江野又看了看王一博,神色间颇有些诧异:“不是吧,都过去快两年了,博儿你跟肖战还老死不相往来啊?”


“分手了,不就该老死不相往来吗。”王一博那会儿已经敛了面上的情绪,恢复到之前那副慵怠寡欲的样子,懒洋洋的抬手抚着后颈。


“诶,你俩到底为什么分的手啊?我记得当年你跟肖战好的时候惊掉一堆人的下巴,人人都说你俩是浪子回头海王上岸,祸水还得祸水收。后来你俩成天黏一块儿,也不爱出来玩了,京城的夜场少了你俩以后不知道少了多少趣味。”吴觅忆往昔辉煌岁月感慨的直啧嘴,末了又贱兮兮的撞了撞王一博的胳膊,对他挤眉弄眼的:“你俩分了以后,当时圈子里传的最盛的流言版本是肖战有了你也不安分,在外边偷吃被你逮着了……真是这样?”


“传反了。”王一博闻言眼底浮上一丝古怪的玩味,看着面面相觑的吴觅和小钊,食指摇了摇:“是小爷我绿了他,谢谢。”


吴觅错愕的合不拢嘴,反应过来后倒吸一口凉气,明显是不相信:“不可能吧,你要真绿肖战肖战能让你活到现在?”


“诶你这话我可不爱听了!怎么就肖战能绿博儿,博儿就不能绿他了?要我说,先下手为强,反正你俩都不是什么好货色……不是,我没骂你!我夸你呢,干得漂亮!”北京第一博吹江野一听吴觅的话,当即毫无原则与底线的跳出来替他反驳,同时还一脸“不愧是我兄弟”的表情冲王一博竖了个拇指。


王一博抚额长叹了口气,不再理会他们的争论,站起身朝楼上走:“我要去睡一会儿,晚饭再叫我。”


余下三人犹自沉浸在时隔两年头一次从当事人口中窥得的内幕中无法自拔,嘀嘀咕咕的讨论着。


二楼。


回廊宽阔深远,女佣们无声而训练有素的穿梭其间,提前为客人们整理套房,和王一博照面时低额问好。


王一博没等管家分配房间,推着行李箱径直进了坐北朝南位置环境最好的那一间里。房间很大,布局典雅贵气,空气中有淡淡的安眠香味道。他路上没睡好,此刻有倦意,一进房间就拉窗帘,将落地窗外强烈刺眼的雪国山景隔绝于外,房间便瞬间幽静下来。


他本来是有些认床的,也不知道是路上真累着了还是这里的床难得的合心意,这一觉睡得还挺好。睁眼时想起刚刚似乎是做了一个梦,梦见了肖战,他的脸朦朦胧胧的看不真切,唯有一双眸子沉如瀚海,波澜不惊的盯着他,那是他看他的最后一眼。


醒透以后觉得有点莫名其妙,刚骂了句“死江野”,门口便传来敲门声,江野咋咋呼呼的声音穿透门板:“醒了没啊,下来吃晚饭了!”


他掀开被子起身,去浴室洗了把脸下楼吃饭。


晚餐是当地标准民族特色菜肴,主菜是巴塞尔式烤粉汤和炖牛肉。瑞士人偏爱芝士,甜口多。别墅里的厨师做了改良,倒也没有那么难入口。餐酒配的是Moscato的白葡萄酒。


“Godetevi il cibo!”江野举杯,煞有其事的模仿当地民俗说了句餐前语。只不过临时学来的口音偏了有十万八千里,吴觅和小钊当场就拍着桌子笑疯了。王一博翻了个白眼,在江野和他碰杯前将酒一饮而尽。


前菜上桌没十分钟,管家突然匆匆而至,俯身在吴觅耳边说了几句话。吴觅当即反应大的站起身:“不是吧?这个点儿来?”


江野从餐盘里抬起头来一脸懵,伸长了脖子一个劲儿的追问:“怎么了怎么了?”王一博心头倏然升起一股不好的预感。


话音刚落,就听见吴觅的手机响了,他瞄一眼来电显示,接起电话,边听边从餐桌抽身,那边不知说了什么,他只“嗯嗯”的应着,快速往门口去。与此同时,别墅内也出现了一阵小小的骚动,佣人们鱼贯而出,像是在为谁的到来做隆重的迎接准备。


“肖战来了。”吴觅挂了电话,经过小钊时落这么一句话。用餐氛围被打破,小钊闻言一惊,也反应迅速起身跟随。


江野眼珠都快瞪出眼眶了,还在头脑风暴中,王一博“唰”一声扭头,刀眼无情。

“别别别,我真不知道他怎么这个时候来了!”


王一博抄起手边的勺子朝他丢过去,凶的要命:“你不说他忙的很吗!你害死我了!”

评论 ( 301 )
热度 ( 8499 )
  1. 共11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欲暮迟 | Powered by LOFTER